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疫于心,演练于行 |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防疫于心,演练于行 |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艺术设计学院于3月25日先后在2号教学楼、3A、4A学生公寓楼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侯丽亚院长王春生、副院长孙茂军党总支副书记郭云诏党政办主任袁伟团总支书记韩冰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模拟实战展示相应的处置程序,重点展现应急处置工作的各项程序和各个环节,现场设定了学生扫码、教室上课、出现发热人员、室内消毒、晨午晚体温检测、紧急情况上报、人员隔离等多种突发状况场景。

首先,在2号教学楼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包括模拟教室上课期间同学身体不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跟踪记录、应急处理等。通过设定相关情境,模拟正在教室上课的过程中,同学身体不适,任课教师通过应急处理知识及时了解发热同学身体情况,并在第一时间与校医室值班人员及辅导员取得联系,由校医室工作人员带领身体不适的同学进行检测观察。在等待转移发热同学时,老师再一次对同学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并安抚同学们的情绪。之后,专业消杀人员带着消毒工具,及时的对班级进行消毒和通风处理,以确保班级能够进行空气流通,从而进一步保证班级的安全和卫生。

随后,全体辅导员分别3A、4A学生宿舍进行宿舍疫情防控演练,按照体温日常检测、发现发热人员、联络报告、场所封控、全面消杀等场景进行了全流程实战演练。参加演练的同学同心协力,按照应急处置的各项流程与环节,迅速反应、规范操作、密切配合,确保应急情况得到迅速规范处理。

在演练过程中,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强化责任、快速反应”为基本原则,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防疫工作各分组紧密配合,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个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规范了学院针对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保障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艺术设计学院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牢固筑起校园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