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之窗 >> 正文

解压赋能 快乐前行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辅导员 团体减压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解压赋能快乐前行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辅导员团体减压活动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教师心理保健意识和调适能力,培养辅导员专业带领团体辅导活动的技能。4月2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2A310开展了辅导员团体减压活动,活动邀请了心理专业教师叶闪闪指导开展,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

   本次团体减压活动以分组对抗的推理类趣味游戏阿瓦隆为依托,是一个多人参与、以语言描述推动、较量口才和分析判断能力的小游戏,欢乐的同时又很烧脑,考验玩家之前的默契与配合。


   游戏分为两大阵营,好人阵营以组队、投票的方式做成三次任务获取最后胜利,坏人阵营则隐匿于好人中间,靠投失败票阻止任务成功,或刺杀好人阵营中的关键人物作为获胜手段。

   活动伊始,辅导员老师都稍显拘谨,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逐渐适应节奏,现场进入白热化阶段,大家各显神通,一个个唇枪舌战,十分精彩:有的逻辑严谨分析赛场形势,有的幽默风趣诙谐掩盖身份,有的紧密观察准备伺机而动......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辅导员纷纷表示,好久没有这么开心的笑过了。

减压活动让辅导员们能够短暂抽身于繁重的工作压力之外,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拥有更多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辅导员之间的感情联系,也有助于辅导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并将快乐传递给学生,教会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减压活动中来,舒缓学生因封闭管理造成的情绪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