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之窗 >> 正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区基层干部、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们连续奋战,为守护城市安全,保障民众的健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了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艺术设计学院于4月8日——4月12日期间,组织各班开展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

    辅导员老师通过翔实的史料依据重现了长征,抗美援朝,98年抗洪,04年非典,08年汶川地震以及19年末的新冠疫情等一系列重要的历史事件。通过不同年代的英雄事迹,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许多年轻的生命也和他们一样风华正茂,但时代赋予了人们不同的使命,那我们就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当好下一代人的长城。战胜疫情,是当下每个人的长征路,疫情终会散去,美好总会到来。

让我们一起用英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尽管我们可能无法成为那种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的人,但是却可以在全民疫情防控的当下,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的相关要求,做好自身管理,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自己的英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们的奉献、担当精神,珍惜现在,相信我们一定可以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始终将责任二字铭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