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之窗 >> 正文

探索材料美学 领略艺术魅力——艺术设计学院喊你来看展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探索材料美学 领略艺术魅力——艺术设计学院喊你来看展啦!!!


艺术家进行艺术创造和艺术表现离不开材料的支撑,材料也是艺术表现过程中传递审美信息、转化审美信息的重要方式。材料美学,更是一门研究材料审美特征、创造审美价值的学科。3月1日至3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材料美学实践研究成果汇报展在2A417火热亮相。


本次汇报展,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呼志远率领科研团队,经过两年的实践探索形成的一些科研成果组成。展览作品从传统的泼墨,肌理,釉上彩,创意拼贴,到当前流行网红的新材料奶油胶,流体熊等,通过绘画、装置、雕塑、手工等丰富的形式,诠释了作者对于艺术和生活的思考,充满了无尽的想象力。


材料是艺术表现的基础,是美学,也是艺术作品。汇报展览现场不仅有丰富的艺术展品,还特意设置了艺术生活体验区,让大家能够亲自参与,感受材料的美,欢迎大家莅临观展,材料美学等你来探索!


材料美学科研团队

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呼志远

成员:美术研究所所长曲春林

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魏亮

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李娅

美术学院副教授田立晓

发展与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茂军

鸣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侯丽亚、副书记郭云诏及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美术研究所大力协助!